English

巴出台枪支管制新政策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伊斯兰堡2月23日电(记者 邹强) 在日前举行的联邦及各省法治部门首脑会议上,巴基斯坦政府作出决定,实施停止颁发新的武器许可证和禁止携带枪支等“七步方案”,以杜绝接连不断的爆炸及枪杀事件,彻底净化国内环境。

近年来,巴基斯坦国内教派冲突和爆炸等恐怖事件层出不穷,去年11月12日在首都伊斯兰堡发生的六起火箭爆炸事件,更是举世震惊,而对武器缺乏有效管理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。穆沙拉夫政府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,在历时6个小时的政府首脑会议上,穆沙拉夫亲自出席,巴内政部长海德尔在会上宣布了“七步方案”中即将实施的两项措施,主要是停止颁发新的武器许可证和严格禁止携带各类枪支。针对巴国内不断恶化的社会环境,海德尔表明了政府推行新政策的坚强决心,并称“如果必要,将动用军队强制实行拟定的新举措”。

对在此次会议上推出的新举措,巴政府表示决非权宜之计,类似的会议将每隔3个月举行一次,以检讨上次会议颁布的新措施的执行情况。如果“七步方案”得到切实有效的执行,则巴国内的局势将趋向缓和与安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